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吨材创汇创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09-02-20 09:5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面对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河北钢铁集团加快整合进出口业务,钢材出口保持良好势头。自去年8月份至今年1月份,累计出口钢材63.25万吨,出口创汇6.95亿美元,创利1.61亿元,其中吨材创汇达到1099美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自去年8月份以来,钢材价格持续下滑,加上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影响,我省钢铁企业的出口竞争力被削弱。同时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逐步加剧,国际市场需求疲软,导致我省钢材出口受到严重冲击。

        为破解钢材出口困局,自组建以来,河北钢铁集团加快整合进出口业务,把原唐钢、邯钢、宣钢、承钢和舞钢负责进出口业务的部门整合为一,成立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同时进一步理顺内部业务流程和操作程序,制定了新的业务流程以及管理制度。

        进出口业务的整合,使河北钢铁集团在国际市场上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成为一个综合产能超过3000万吨,拥有精品板材、高档建材等多个具有国际竞争力产品系列的钢铁“巨人”。利用产品品种优势,河北钢铁集团有针对性地开发重点客户和市场。一方面,和国外直接用户建立合同关系,扩大和稳定出口数量;一方面按品种、地区列类多方收集需求信息,开发适销新品种,争取出口订单。在最短的时间内汇集客户资源,建立稳定的国际客户群,为集团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同时,根据国际市场需求,河北钢铁集团大力推进产品开发,加大力度开发国际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争取国际市场份额。自去年以来,产品已相继打入美国、欧洲等市场,进入装备制造、家电等高端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