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韶钢高管降薪20%至40% 操作工人工资下降约15%

发布时间:2009-02-18 17:2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记者昨从广东省国资委获悉,广东省属老牌钢铁企业韶钢集团(韶钢松山000717)带头集体降薪,降薪范围从高管到全体职工,不过据省国资委表示,韶钢高管和管理人员降薪幅度比较大,普通职工则是根据自愿原则降薪。

        操作工人工资下降约15%

        据记者了解,韶钢集团爆出集体降薪,在目前省国资委下属的23家国有企业中尚属第一家。

        至于韶钢降薪的原因,韶钢集团方面解释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到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国内钢材价格一路急转直下,韶钢集团先后启动了调控技改资金投入、降成本降库存、按边际贡献组织生产、调整薪酬方案等应对措施。

        记者注意到,在薪酬方面,韶钢的主要动作是高管带头降薪, 其中公司高管人员、公司中层干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下降幅度在20%~40%左右,操作工人工资下降幅度约15%。

        国资委表态不会干涉

        据悉,该减薪方案在职工代表大会上获得全数代表通过,不过,韶钢方面强调没有裁员。

        省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省属企业降薪是企业自主行为,国资委不会干涉,目前还没有听说其他企业有降薪方面的具体动作,该人士还表示,从去年的指标看,省属国有企业的“增值保值”工作做得比较好,属于稳步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