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青钢09首单156.8万吨 比去年同期提高10%以上

发布时间:2009-02-11 09:0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近日,青钢集团召开了“2009年重点用户洽谈订货会”,来自全国51家青钢重点用户代表与青钢集团签署协议。记者获悉,今年定货会的合同协议量达156.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0%以上。

        青岛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君庭说,多年来,青钢形成了年产400万吨钢规模,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焊接用钢线材、高等级优质线材和弹簧钢生产基地,成为全国冶金行业骨干企业和青岛市十大企业集团之一。2008年,青钢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0位,主要营业收入列青岛市百强企业第三位。

       “2008年上半年,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资源异常紧缺,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急剧膨胀。为此,青钢优先保证直供厂家,密切与直供用户的沟通联络,取得了客户的支持。”王君庭表示,青钢集团与江苏法尔胜、江阴贝尔卡特,天津金桥、锦州锦泰、江苏兴达,一汽富奥等重点客户保持长期可持续交流和合作,极大提升了技术创新能力,确立了青钢高效产品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2008年下半年,在钢铁业市场低迷、需求不旺的情况下,使青钢的重点用户没有流失。王君庭表示,2009年我国实施财政和货币政策,近期已出现小幅回升迹象,预计下半年将产生明显效果。青钢将打造成为“国内线材精品基地”。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2009年市场需求会很高。”青钢集团总经理郭长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年初来看,钢铁市场在逐渐回暖,今年国内钢铁需求量增大,今年3月份青钢产量可实现新增产。

        在洽谈订货会上,富奥辽宁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宁告诉记者,青钢集团的采购额已经占到集团采购比例的30%多,处于全国采购量第二位,与青钢合作的十几年,从最初每年购销额几十万元已经增长到现在的1.5亿元。江苏法尔胜集团副总裁张华兴也表示,今年将在合同基础上再增加采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