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宣钢公司发生煤粉坍塌事故 一名工人被埋致死

发布时间:2009-02-09 08:53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混合高塔内原料下流不畅,当班工人竟从塔口下到原料上方,通过反复跳起下蹲疏通原料,结果5000吨煤粉突然塌陷出10余米的深井状漩涡,该工人随原料下流被埋漩涡之中——— 2月4日下午,发生在宣钢公司焦化厂的这起安全生产事故,虽经消防人员4小时奋力营救,但被埋工人还是失去了生命。

        出现险情的是该厂生产原料塔罐区的一座原料混合塔,塔高48米,塔内存有5000吨煤粉,距塔顶约20米处,煤粉中间塌陷出一直径约1.5米的深井状漩涡,被埋工人就在漩涡最底部,仅露出头和胸部。消防人员先下到塔内,利用绳索缚住被困者胸部,防止其继续深陷;同时清理掉上方悬浮原料,排除二次坍塌危险,并在塔身开口导出塔内原料……历经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救出,但由于被埋时间过长,还是失去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