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西龙钢集团应对金融危机持平稳发展

发布时间:2009-02-04 09:0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改革创新精神应对金融危机,果断出手,保生产,促销售,使企业抗击市场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2008年,龙钢集团共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实现税金4.2亿元,全年共生产钢坯203.89万吨,生铁200.68万吨,钢材200.06万吨,企业保持了平稳发展。

        进入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开始影响到钢铁行业,国内大多数钢铁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龙钢也未能幸免,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此关键时刻,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丹力审时度势,提出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应对危机、在危机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工作思路,并针对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提出了十条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从原燃料采购、控制成本、节能减排、科技进步、提高指标、流程再造等各个方面迅速出手。全体员工信心坚定,士气高涨。在生产上,以炼钢为圆心实行生产环节的最佳匹配,不断优化,月产日产连创新高,各项指标节节攀升。在成本上,优化原料配比,降低采购价格,消化钢材库存,控制三项费用,使成本大幅降低。11月份,龙钢在钢材价格低位运行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盈利。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钢材价格由去年上半年大涨到下半年的暴跌,使龙钢的营销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们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紧贴市场脉搏。一方面加强与广大用户的联系沟通,联手维护市场秩序,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产销联盟,稳定市场价格,实施深度营销,提高市场运作能力。另一方面,在巩固西安市场的基础上,不失时机将产品的销售向周边区域挺进,有效地缓解了库存压力。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在西南市场的影响力,集团公司在成都成功召开了用户答谢会,使龙钢“禹龙”钢材在成都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经济危机来临之时,龙钢的炼铁系统技术改造项目正逢工程即将竣工投产的最后冲刺阶段。工程能否顺利投产,一时成为许多人关心的问题。龙钢举全公司之力支持高炉建设,掀起了全员参战的大会战。2008年12月1日,龙钢炼铁系统技术改造项目2号1280立方米高炉顺利出铁,紧接着,2009年1月13日,1号1280立方米高炉也流出了通红的铁水。两座高炉的顺利投产,标志着龙钢在淘汰落后产能、提升装备水平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1月8日召开的职代会上,龙钢集团主要领导提出:今年产钢、铁、材各336万吨,销售收入140亿元。同时向广大员工做出承诺:不裁员,不降薪,不拖欠职工工资,同时留有10%的增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