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钢为就业市场吹来一股“暖流”

发布时间:2009-02-02 11:0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全国钢铁行业全行业平均亏损大幅度上升,国内70%的钢厂不同程度限产甚至是停产。与严峻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时的萍乡钢铁公司却满负荷生产。其他企业裁员降薪,萍钢大张旗鼓地招工和给员工加工资;其他企业因库存积压而烦恼,萍钢的成品仓库实现无积货……2008年,萍钢实现全年200亿元销售收入,月度盈利在7000万元左右。2008年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建民在职工代表大会上激动地宣告:“萍钢率先从钢铁危机中走出来了。

  “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要跳出萍钢看萍钢,跳出盈亏看经营。所谓的‘跳出萍钢看萍钢’,就是萍钢不仅是为了自己而活,还要承担社会责任,要为社会贡献税收,创造就业员工能依靠企业生活得更好。”这是涂建民管理企业的箴言。

  萍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在册职工15602人。在国际金融危机严峻形势下,萍钢做到了“企业不减产、员工不裁减、收入不减少”。2008年12月,公司在返乡农民工较多的情况下,面向社会举行了两次大规模招工,2008年累计新增员工3908人,为寒冷的就业市场吹来了一股“就业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