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通钢明确2009年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09-01-23 10:5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过去的一年,通钢集团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经历了限产的阵痛。新年伊始,通钢集团全面恢复生产,为全省工业生产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目前,通钢集团生产秩序稳定,正积蓄能量,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通钢集团今年的发展目标是,坚定不移推动千万吨精品钢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安凤成代表说,通钢集团关键要走好五步棋:一是以观念转型为战略基点,积极营造求变图强氛围。着力查找制约通钢生存与发展的思想障碍、机制障碍和突出问题,着力探索实现通钢平稳较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二是以减亏创效为首要任务,全力优化经营管理模式。建立各专业系统的风险预警机制,尤其是通过强化资金风险和购销预警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处于受控状态。三是以科学发展为核心目标,不断加快结构升级步伐。加强国家政策的研究利用,适时启动新项目建设,优化和加快发展。四是以资本运作为重要手段,不断提升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工作,特别是要加快省内矿产资源的整合力度,继续推进省外矿产资源的资本运作,确保长远发展的资源需求。五是以共建和谐企业为根本动力,努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主动承担并履行好经济责任,为经济建设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