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钢投50亿元全国开矿

发布时间:2009-01-21 10:2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已经布局开发5个矿山,明年自有矿产资源将达到50%

  在钢铁主业逆势发力的同时,重钢也瞄准了自有矿山的建设。“预计拿50亿元,在全国开发自有矿山。”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潘向宇昨日称,争取到2010年环保搬迁完成后,重钢的矿山铁矿石资源达到50%以上。

  布局开发5个矿山

  据悉,目前重钢已经布局开发5个矿山资源。一是西昌太和铁矿钒钛磁铁矿扩能改造。目前,该矿630万吨/年技改工艺设计已经完成,新选矿址的地勘接近尾声,主要生产设备开始陆续订货。二是陕西小金河磁铁矿。2008年12月28日,重钢集团控股的陕西小金河磁铁矿采选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估算其储量为8100万吨,该项目最终形成年产800万吨的矿山、120万吨的球团矿和60万吨的海绵矿。三是,巫山桃花铁矿。目前,已经注册组建重钢控股的巫峡矿业股份公司,完成阶段性采选研究报告,正做选矿试验。此外,綦江篆塘铁矿和巴南接龙铁矿,也开始做选矿试验。

   2010年自有矿山达50%

  “开发这5个矿山,重钢集团将总投入50亿元。”潘向宇称,等重钢2010年完成环保搬迁后,重钢的自有矿产资源将达到50%以上,不仅能够保障重钢实现年产钢650吨的产能,还能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再也不用看国际矿产巨头的脸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