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钢产销双双突破200亿元

发布时间:2009-01-20 09:2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重钢集团昨日透露,在饱受金融危机冲击的2008年,重钢产销逆势丰收———销售、资产均突破200亿元,用4年完成了再造一个“重钢”。

  四年再造一个“重钢”

  据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潘向宇介绍:2008年,重钢集团全年产钢345.92万吨、铁319.74万吨、钢材348.1万吨、焦炭155.15万吨;全年销售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35.37%,实现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76.7%;此外,重钢的总资产也首次突破了200亿元大关,达到了创历史的266亿元。

  “继2004年成为市属首家年销售收入破百亿元之后,重钢用4年的时间,实现了产值翻番,再造一个重钢,成为了市属国企首家资产、销售收入双双突破200亿元的‘两百亿集团’。”潘向宇说。

  危机中找到发展机遇

  潘向宇称,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重钢之所以喜获“丰收”,主要得益于重钢的战略调整。其一,抓住了上半年钢材需求旺盛、价高的好时机;其二,在金融危机中,抓住时机采购了大量低价位的铁矿石,随着经济的复苏,将节省大量的成本;第三,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有效益、有订单的产品扩大产能,没有效益的产品压缩产能、甚至停产检修设备;第四,内部挖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目前环保已成为重钢非钢产业赢利的主力军之一。

  “今年金融危机对钢铁行业的冲击依然很大,其中一季度是关键。如果一季度不亏损,重钢就能从‘冬天不死’顺利过渡到‘春天茁壮成长’。”潘向宇称,在金融危机中,重钢已经找到了发展的机遇———用低成本完成环保搬迁;有充分的时间搞建设;用低成本开发自有矿山等等,“一旦钢铁业复苏,重钢将快速抢占市场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