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09年重点品种开发量比08年将大幅增加

发布时间:2009-01-19 11:1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面对经济危机,太钢利用在装备上、技术上、创新能力上的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实施灵活的生产经营策略,推进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加快新品开发,开拓市场,引导消费,创造消费。2008年,太钢重点品种开发量比上年增长23%,400系不锈钢比例提高2.12个百分点。

         太钢研发投入率连续三年保持在5%左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形成了一批太钢独有的、填补国内空白的特色品种。去年,太钢在国内独家成功开发出了T4003、超级奥氏体904L热轧中板和热轧卷板;国内首家成功批量开发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产品50TW250、35TW230和35TW210,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开发汽车排气系统用高性能441、439M、429等系列品种、冷硬态的热压模具板、百万千瓦机组用厚涂层高牌号硅钢产品、高真空气密性纯铁DT9产品、现代高强度低碳贝氏体钢、TQ460MC—TQ600MC系列工程机械用钢、T700、TH800高强钢等一批新产品;试制成功世界上等级最高的X120管线钢卷板,成为全球首家实现X120管线钢卷板试生产的企业;实现06Ni9钢批量供货,打破了国内制造大型LNG储罐专用材料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实现核电用P265GH、P295GH钢和Mn13热轧中板的批量生产。三类七种材料应用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工程;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12项,其中国家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奖7项,冶金奖4项;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上,13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9项,并有1项专利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颁发的特别专项奖——青年发明奖。

        太钢还充分发挥SBU机制的作用,加大已组建的26个SBU工作力度,积极开发新品种,充分扩展企业独有和领先品种的市场份额。高牌号冷轧硅钢、高等级管线钢、高强度汽车大梁钢、火车轮轴钢和纯铁等市场占有率继续居国内第一。汽车车轮用热轧卷板、船用卷切板、高等级冷轧用料、超高压气瓶钢中板市场占有率迅速提高。管线钢开发规模已达到百万吨级,同比增长70%,累计向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供应X80热轧卷板30万吨,居行业首位。一批新产品成功进入重点工程和重点行业。太钢400系不锈钢荣获“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

        2009年,太钢将以更加独特的产品优势、更加独特的创新能力、更加独特的营销模式,调整品种结构,创造新的市场,科学引导消费;创新营销模式,努力开拓新的市场,争夺现有市场;加强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国内外市场动态,抓住国家拉动内需的契机,面向核电、能源、石油石化、铁路、水利、城乡建设等领域,加快培育和形成具有太钢特色的足以支撑战略发展的系列拳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