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杭钢销售收入一百亿再创利润一个亿

发布时间:2009-01-19 10:5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工贸(国贸)公司今年奋斗目标敲定两个“一”

         进入2009年,工贸(国贸)公司面对严峻市场挑战,科学谋划,提出了“誓夺100亿元销售收入,再创1亿元利润”的奋斗目标。

         工贸(国贸)公司去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实现销售收入144.37亿元,创利润8646万元,超额完成了经营任务。自2005年整合以来,工贸(国贸)公司团结协作,一心一意抓经营,全力以赴创效益,业绩连年刷新。去年上半年,工贸(国贸)公司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尽管下半年市场形势突变,但积极采取了有效的应对措施,化解了风险,减少了损失,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今年,工贸(国贸)公司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继续转变观念,扎实推进“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判断形势,遵循“拓展规模、注重效益、把握机遇、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经营方针,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提升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在实际经营工作中,切实把握好经营过程中的三个关系,即:经营规模是效益的基础,效益决定规模拓展;销售渠道是资源采购的依据,用户和效益决定资源的开拓;市场是销售、采购、库存变化的导向,价格决定销售、采购、库存的节奏。在经营管理上,紧扣“资金流、商流、物流”三个环节,“抓过程、重实效、求创新、严纪律”,继续完善经营决策、风险防范预警机制。

        工贸(国贸)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有效地进行经营活动全过程的管理。以财务管理为核心,加大经营资金使用、流转过程的监督,严格审批货款承付,严控代垫资金业务,杜绝不良应收款的发生,实现有效内控。认真履行经营业务评价、合同评审制度,从源头上确保经营业务有效、规范,有利可图。加强对经营物资的管理,按月清核物资的收发存,做到账账相符,账物对应。继续推进制度化建设,及时修订营销管理制度,使制度在动态中完善,在执行中修正,着力解决有章不循、执行走样的顽疾,保持良好、稳健的经营秩序。坚持以人为本,创造更加有利的企业环境,充分调动职工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继续深化素质工程建设,通过学习教育,扎实提高员工分析问题、解决难题、创新工作的能力。创建“四好”班子,确立责任意识,推行厂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开展以“增效益、促发展”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把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作为最大的实事工程来扎实推进,真正维护好员工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