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铁炼钢厂板带生产线正式复产运行

发布时间:2009-01-16 13:2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元月12日下午2:50分,天铁炼钢厂板带车间厂房内鞭炮阵阵,机器轰鸣,火红的钢带在轧线上穿梭往复,板带生产线又恢复了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标志着停产一年多的板带生产线结束了历时20多天的全面检修,正式复产运行。生产处、安技处、运销处、技术质量中心、物流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协调复产工作。

         为抢抓机遇,争创效益,炼钢厂认真按照公司要求,克服设备锈蚀严重、人员短缺、备件不足、介质管线封冻等诸多困难,以一秒也不耽误的精神,集中全厂精干检修力量对板带生产线进行了会战式检修,所有检修项目首次实现全部自营,并达到了费用最省、时间最短和质量优良的既定目标。元月6日晚加热炉正式烘炉,9日下午联运试车,12日中午切换高炉煤气,12日下午正式复产运行。

        为确保复产工作的安全、顺畅,复产前夕,炼钢厂板带车间组织全体操作和检修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操作规程及应知应会考试,并对工序安全措施进行了认真修订和反复强调。各生产作业班组提前二、三个班次对机组进行模拟生产调试,力求使整条轧线达到最佳运行状态。车间领导和技术人员轮流24小时跟班作业,及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相关厂领导现场盯守,指挥协调。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快速推进板带系统“稳产、顺产、达产”的复产进程。

         目前,首批2万吨规格为宽215毫米~245毫米、厚2.3毫米~3.75毫米,钢种为Q195、Q235的板带正在火热轧制,板带车间干部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轮生产工作中。

         物流公司各级领导对带钢运输任务高度重视,在接到承担带钢入库任务的通知后,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并现场察看,对装卸环境、运输路线进行安全确认,积极做好现场协调工作,保证承担带钢入库的人员和车辆按时到达作业现场,全力以赴确保带钢入库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