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凌钢股份新建钢渣处理生产线

发布时间:2009-01-14 11:0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凌钢股份(600231)公告,公司拟投入1.6亿元对相关生产系统及设施进行改造,同时,拟投入6000万元新建一条钢渣处理生产线。

  其中,3000万元对4#高炉矿槽除尘系统、出铁场除尘系统及其配套辅助设施进行改造,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9000万元对转炉除尘及煤气净化系统进行改造;4000万元对生产主体工程相关的辅助系统进行改造,包括干煤棚、焦炭置场、热力系统、供水系统、燃气系统、供电系统,以及配套的管道、电缆、光缆等改造。同时,为充分回收金属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公司决定自筹资金6000万元新建一条钢渣处理生产线。包括新建钢渣处理厂房、闷渣池、破碎机、两条磁选线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处理钢渣50万吨,将原来外排钢渣全部回收利用,年可实现利润总额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