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前进钢铁100万吨中宽带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08-12-31 11:13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河北前进100万吨中宽带生产线12月11日全线试车,12月15日顺利轧出第一卷带钢。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中冶集团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研发的100万吨全连续中宽带生产线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该条生产线是设计年产100万吨全连续中宽带生产线,生产钢带产品规格为:宽度400—800mm、厚度1.68.0mm、最大卷重7357kg、最大卷重指标11.3kg/mm。该生产线的产品结构和生产线技术装备均达到国内中宽带先进水平,同时在除尘、环保方面的指标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这是设备研究总院集成开发的国内首条领先水平的全连续热轧中宽带生产线,该生产线粗、中、精轧机,全部采用设备研究总院自行研发的牌坊式轧机,其中精轧机组采用全液压轧机,提高了产品精度;带钢采用层流冷却,实现控轧控冷,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技术;同时,还采用了设备总院自行研究开发的带踏步功能的卧式有芯卷取机,提高了卷取精度。该条生产线的精轧机组、飞剪和卷取机等核心设备,都是具有设备研究总院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