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计划上调2009年的生产目标

发布时间:2008-12-30 08:5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Hebei Iron & Steel Group Co., 简称:河北钢铁集团)计划上调2009年的生产目标。

  今年6月份,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Tangshan Iron & Steel Co., 000709.SZ, 简称:唐钢股份)与邯郸钢铁股份有限公司(Handan Iron & Steel Co., 600001.SH, 简称:邯郸钢铁)合并组建成河北钢铁集团。

  报导称,此举表明该集团对明年的钢铁市场充满信心。

  此举彰显出中国钢铁行业的前景正在发生变化。尽管房地产、汽车和建筑等关键领域依然低迷,但钢铁公司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仍对未来充满信心,上调了价格并加快铁矿石的装货。

  据了解,河北钢铁集团计划在2009年产铁3,800万吨、钢4,100万吨、钢材3,910万吨;该集团今年产铁3,010万吨、钢3,300万吨、钢材3,000万吨。

  河北钢铁集团的管理人士周一未回应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要求其置评的电话。

  仅仅3个月前,该公司管理层曾表示,为应对钢铁价格大幅下挫的局面,公司将从10月份开始减产20%。

  该公司贸易经理段国绵11月份曾在一份公告中称,公司已经停止在现货市场上购买铁矿石,并在尝试各种手段推迟合同铁矿石的装货。

  据了解在媒体的同一篇报导中称,与之形成的对比的是,中国一些大型钢铁公司最近已经重新开始生产,传达出钢铁行业对前景再次充满信心的信号。

  上周,包括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Baoshan Iron & Steel Co., 600019.SH, 简称:宝钢股份)在内的至少5家大型钢铁企业宣布上调价格,止住了从8月份开始的价格下滑势头。

  但就中国钢铁行业的宏观经济前景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尚未结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hina Iron and Steel Association)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钢铁业11月共录得亏损人民币127.7亿元(约合19亿美元)。

  根据该协会提供的数据,11月份,中国71家大型钢铁厂商中有48家亏损,10月份为42家,当时的总亏损为人民币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