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凌钢三百五十万吨钢技改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08-12-24 10:5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被省列为“十一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在凌钢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凌钢350万吨钢技改工程胜利竣工。12月23日,凌钢举行庆祝350万吨钢技改工程竣工投产大会。副省长刘国强,市领导陈铁新、张铁民、陈列到场祝贺。

         一年多来,在省、市领导和支持下,凌钢全体职工发扬“自强、诚信、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戮力同心、顽强拼搏,用心血、汗水和智慧铸就了这一宏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26亿元,等于凌钢20多年来技改投资的总和。这次改造,使凌钢一年新增产钢能力130万吨。涵盖了从矿山、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白灰、热电、制氧和公辅设施等整个生产和辅助系统,是全方位的系统改造。全部项目体现了先进性、适用性和经济性相结合,做到了节能减排,形成了转炉全连铸——热送热装——连轧先进合理的工艺流程,运用了“一罐到底”、“干法除尘”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主要设备实现了大型化、现代化、节能化,使凌钢的装备和工艺水平基本跟上了当代钢铁工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该工程的竣工投产,极大地优化了凌钢的工艺流程,提高了凌钢的装备水平,标志着凌钢的工艺装备水平已经迈入国内中宽带材和长材生产企业的先进行列。不但使凌钢的产量规模更具合理,人均产钢量、劳动生产率等重要指标明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而且对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各级财政收入,建立和谐社会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凌钢广大职工将以350万吨钢技术改造工程竣工投产为契机,继承老凌钢的优良传统,发扬新时期凌钢精神,把新项目的投产当做下一步发展的新起点,勇于进取,不断创新,瞄准500万吨钢的下一个目标,争做一流钢铁企业。

        市长张铁民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经历了短短14个月的鏖战,凌钢胜利地完成了350万吨钢技改工程。这是省委、省政府关怀朝阳人民、支持朝阳发展的生动体现,是市委、市政府实施项目支撑战略、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成果。这里也凝聚着所有凌钢人的智慧和胆识,见证着新一代凌钢人勇于创新、勇于超越、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是凌钢发展史上的一曲凯歌、一座里程碑,必将对壮大朝阳冶金业整体实力,提升工业整体发展水平、加快全省精品钢材基地建设步伐,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张铁民说,凌钢350万吨钢生产能力的形成,为凌钢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今后,凌钢还有更为艰巨的任务、更高的台阶等着我们去完成和跨越。特别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寒”形势下,凌钢人要继续发扬凌钢精神,发扬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管理创新、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赢得竞争主动权,并朝着500万吨钢生产能力的跨越目标继续不断前进,为朝阳早日形成千万吨钢生产能力、建成全省精品钢材基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市长陈列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给凌钢技改工程竣工投产的贺电和嘉奖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