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外拓市场内挖潜

发布时间:2008-12-08 10:5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全球产能最大、工艺装备最先进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应对市场挑战,对外积极拓展市场,内部挖潜降成本,并创新营销模式,赢得海内外客户的支持。

         12月5日,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家企业、58位代表参加了太钢2008年海外客户座谈会;此前的11月中旬,太钢组织召开了由国内300多个客户、500多名代表参加的国内客户座谈会。

         "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们就一直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光座谈会就举行了好几场。"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复兴说。在市场需求下降、价格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太钢"逆市"而上主动与客户沟通,互通信息加强合作,深受客户好评。

         美国最大的不锈钢供应商——大成公司(美国)副总裁哈瑞·威特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来到太钢,就是想了解太钢的运营状况和应对措施。"在长期合作中,我们与太钢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一直创新发展的太钢使我们对双方合作有了一种成就感。""客户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困难时期更显珍贵。"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说,以客户为中心是太钢的经营理念,目前已同28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应对困难形势,太钢提出要与客户共同开发新的市场增长点,争取把合适的产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最需要的客户手中,创新营销模式,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和提供最大化的增值服务。

         在外拓市场的同时,太钢提出练好"内功",加大内部挖潜,降低成本来增加效益。今年1月至10月,太钢通过内部挖潜,创效3955亿元;提高资源控制能力,实现原料燃料的稳定、安全和低成本供应。目前,这家公司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项目正日夜施工,铁矿、煤矿等国内资源项目和海外资源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为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太钢将面向核电、能源、石油石化、铁路、水力、城乡建设等领域,并建立用户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客户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原料结构和工艺流程,降低成本、缩短生产周期、提高质量,向市场提供独有和差异化优势的产品,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刘复兴说:"太钢不锈钢生产线目前正满负荷生产,我们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