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淮钢“严冬”中孕育“春天”

发布时间:2008-12-04 13:3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在11月26日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召开的客户洽谈会上,记者从总经理何达平的讲话中了解到,淮钢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挑战。

  首先,面对产品积压、库存增加,淮钢果断限产,3号、4号高炉,1号烧结机,1号转炉相继大修,既压缩了产量,又为生产创造了条件。其次,实施全员培训,提高全员技术素质,为今后产品结构大调整、实现优转特战略目创造条件。面对限产,淮钢不是简单的放假、裁人,而是利用这一难得的“空间”,对全体员工实施“冬训”。公司规定,从今年11月1日到明年4月30日,用半年时间实施全员培训,考核上岗,达不到公司考核要求的,坚决不予上岗。再次,狠抓产品质量,满足用户个性要求。面对市场越来越挑剔的质量要求,淮钢将产品质量定位从“合格产品”调整为“合用产品”,即合乎客户要求的产品。第四,面向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利用集团优势,大力开发“三丝一盘卷”,即:淮钢利用自身的纯净钢水生产优质坯料,再利用沙钢最先进的线材轧机生产出帘线钢丝、轴承钢丝、弹簧钢丝及轿车用悬挂簧盘卷,在“以产顶进”的板块中谋取效益;为呼应国家扩大内需加大基础建设的战略,淮钢及时拿出一条轧钢生产线增加生产螺纹钢,发挥淮钢牌Ⅲ级螺纹钢是国家免检产品的优势。

  困难、低潮时期也是企业加大项目投入的好时期,这一时期上项目成本最低,项目上马之时可能就是赚钱的最佳时期。基于这一考虑,淮钢目前抓紧已开工的“微细粉二期工程”、“烧结机余热发电”、“码头二期”等项目建设。同时淮钢还利用这一时机不断推广新工艺新技术,重点研究开发转炉特殊钢工艺,配套铁水预处理,提高钢水纯净度。产品向特、精、高的方向发展,向深加工、高附加值发展,重点加大转炉特钢品种、新品种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到“十一五”末,把轴承钢、弹簧钢、合金管坯钢、齿轮钢4个产品打造为中国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