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3291件设备国产化 节约五千万

发布时间:2008-11-26 10:4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一台异步电动机,国外价格133万元,实施国产化后单价仅为20.52万元……昨日,据太钢有关部门介绍,由于不断拓展国产化覆盖面,今年前10个月,太钢3291件设备和备件实施了国产化,节约采购资金5404.5万元。

  据介绍,太钢设备采购部在国产化过程中,以科学发展观和提高产品质量为宗旨,替代产品首先根据试制结果,从基础指标、业绩指标、试制绩效指标三方面对试制供方评价,并纳入流程管理追踪监造和月度跟踪评价。今年前10个月,太钢设备采购部实施进口件国产化的范围,涉及设备、备件两方面,包括技改、技措、环保、安全、零购、生产维修、系统检修、日常更换等。采用通用件替代、技术转化、非标件研发制造三种方式实施国产化达3291件,国内试制合同4270.45万元。如太钢冷轧厂使用的原从德国进口的异步电动机,其单价133万元。实施国产化后单价仅为20.52万元,一次节约采购资金112.48万元。炼铁厂4350立方米高炉前使用的泥炮回转机构,原从德国进口,单价为408.43万元,国产单价仅为75万元,仅此一项就节约333.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