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西龙钢大西沟铁矿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08-11-24 11:08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等为项目奠基
 
  11月21日上午,我省“十一五”重大工业项目陕西龙钢集团矿钢一体化大西沟铁矿二期开发隆重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7.9亿元,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8.8亿元,利税8.4亿元,将对商洛经济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

  大西沟铁矿已探明储量3.02亿吨,是迄今为止我国探明的最大菱铁矿床,占陕西省铁矿石储量的47.6%。菱铁矿是一种分布比较广泛的矿物,它的成分是碳酸亚铁,因为没有磁性,所以提炼难度较大。龙钢集团经过几年技术公关,成功破解了菱铁矿采选这一世界难题,使陕西境内储量丰富的菱铁矿可以得到综合开采利用,实现资源、环境、效益三统一目标,数年后,柞水将成为国内重要的钢铁原料基地。

  该项目的实施,是商洛市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拉动柞水地方经济、实现商洛在陕南率先突破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商洛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主动为建设提供服务,全力支持项目业主做好矿产开发建设工作,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一天为企业发展和柞水人民造福。

  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发布开工令,并和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商洛市主要领导一起为工程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