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钢:不减产不减员不减薪

发布时间:2008-11-24 08:56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受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一股寒流席卷了整个钢铁行业。在全球钢铁企业都在收缩战线、减产自保,国内钢铁企业也纷纷加大减产、限产力度的情况下,萍乡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逆流而上,始终保持了不减产、不减员、不减薪。面对钢铁“寒潮”,通过积极应对,萍钢公司已经开始走出低谷,并有信心率先走出困境。

        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萍钢准确判断市场,早在今年4月就未雨绸缪,果断加大出口力度,及时调整生产结构,优化采购结构和销售渠道。由于应对的超前,使得萍钢在许多钢厂面临巨大的产品和原燃料库存压力时,已经降完了库存;在众多钢厂提出要全面控制、下降库存时,萍钢已腾出资金和场地,开始建仓,对冲了库存高价原燃料造成的损失,降低了当期成本。

        面对危机,萍钢坚定企业自身竞争实力的信心,立足自我,发挥企业文化和团队、管理和成本“两大优势”,确保了企业以最强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出击市场。通过加大管理和降成本力度,萍钢降本增效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其中,下半年萍钢的炼铁指标大幅改善,当前与上年相比,炼铁工序成本每吨下降150余元,炼钢工序成本每吨下降50余元,提升了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由于沉着积极应对,萍钢在众多钢铁企业加大限产、停产力度,放慢技改节奏或推迟技改工程投产时间的情况下,做到了“三个不变”,即保持满负荷组织生产不变、保持技改完工项目按期投产不变,以及保持技改新开工项目正常投入不变。与此同时,萍钢良好的发展态势,使得政府、银行、客户对萍钢的信任与支持这“三个基本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随着企业赢利能力提升,11月份以来,按当期法计算,萍钢平均每天的利润超过200万元,销售利润率已接近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