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组合新进展:组建销售、采购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4 08:5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备受关注的河北钢铁集团内部整合再次取得重大进展:今天上午,该集团销售总公司、采购总公司同时组建,实现了在钢材销售和大宗原燃料采购上的统一,提高了市场话语权。这对河北钢铁集团发挥整合优势、协同效应,应对当前挑战将起到关键作用。

        据了解,河北钢铁集团销售总公司、采购总公司的组建,可有效降低采购成本、稳定市场价格,是国内大型地方钢铁企业联合重组后首次实现采购和销售业务的统一。

         河北钢铁集团成立后,相继组建成立了国际贸易公司、矿业公司,原材料采购和钢材出口实现了统一,并对集团所属矿产资源进行整合。同时,该集团统一采购及市场营销策略,有效提高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从8月份起,为充分发挥整合优势,河北钢铁集团加快组建采购总公司和销售总公司的进度,开始对国内大宗原燃料采购和钢材销售进行统一。目前两大公司已开始运作,并对现唐钢、邯钢、宣钢、承钢、舞钢等子公司销售、原燃料采购部门的人员及业务范围进行统一整合。

        据悉,新组建的两个总公司均为该集团直接管理的一级分公司,均突出了专业化经营的特点,在销售总公司成立中厚板、热板、冷板、建材、型带管5个专业销售公司和1个工程项目部,在采购总公司成立了煤炭、焦炭、合金、冷料(生铁、废钢)、铁精粉5个专业采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