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铁圆坯改造工程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08-11-05 13:3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经过近五个月的奋战,天铁集团圆坯改造工程10月27日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该工程的投产,可增加天铁集团的产品品种,对应对市场变化有积极作用。

  圆坯改造是天铁集团促进新产品研发,调整产品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建设工期计划5个月。该项目需要对天铁炼钢厂2#连铸机进行改造,拆除现有连铸机,改造为R9米一机五流圆坯连铸机。同时与连铸机配套需新建50吨LF钢包精炼炉一台、VD炉一台以及对现有2#LF精炼炉进行改造,并配套相应的除尘系统。据了解,该工程产品规格为直径150~210毫米、长度为6~10米定尺的圆坯,年设计能力为65~70万吨。生产的圆坯主要用于热轧无缝钢管,产品为油井管、液压支架管、锅炉管等合金管坯。

  6月5日,炼钢厂2#连铸机拆除工作正式展开,拉开了圆坯连铸机及精炼炉施工的序幕。8月20日工程开始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上海亚新连铸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备总承包。该工程工艺装备上使用了如二冷配水技术、二冷辊列优化技术、引锭及铸坯对中技术、连续矫直技术、无干扰复式全板簧结晶器振动装置、圆坯专用步进推钢冷床等多项技术诀窍和专利技术。

  由于是在老厂房进行改造,从工程布局调配、土建施工到设备安装,比常规工程组织难度要大许多,而且是边生产边改造,给炼钢厂的正常生产带来诸多困难。为实现改造工程“安全稳妥、质量最优、工期最短、效果最好”的工作目标,天铁集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保证生产正常进行的情况下,积极协商,全面统筹,确保生产、改造同步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