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炼铁一厂配加低价位矿砂创效逾亿元

发布时间:2008-11-03 08:4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承钢炼铁一厂积极落实公司第一批挖潜增效措施,今年前9个月,仅在球团和机烧矿生产中配加低价位新西兰矿砂一项创效达10682万元。

       为确保新西兰矿砂在球团与机烧矿生产中实现有序配加,原烧结厂于3月份制定了科学的《新西兰矿砂配加实施方案》,率先在两座竖炉实施了配加生产。在操作上,强化工艺纪律,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对于影响配加矿砂生产的润磨、混料等关键设备实行重点看护,稳定工艺操作制度,从源头抓好球团矿质量。同时积极组织在机烧矿生产中实施配加低价位矿砂的各项准备工作,于4月中旬开始在四台烧结机实施配加生产。

       7月末,整合后的炼铁一厂多次对配加方案进行研究、修订,在稳定生产,满足高炉入炉原料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实施配加工作。吨矿机烧矿新西兰矿砂配加量由3月份的51公斤提高到了9月份的70公斤。

       在球团和机烧矿生产工序中实施配加低价位新西兰矿砂,是承钢扩大原料能源,实施技术战略,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技术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