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泰钢:扬长避短降本增效过“严冬”

发布时间:2008-10-23 10:03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面对全球经济衰退、钢铁行业再次遭遇“严冬”的严峻形势,泰钢沉着冷静,科学指导生产,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和产品结构的优势,加强管理,消除系统损耗,盈利水平逐月攀升,在钢铁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形势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发挥产品结构的优势。扬长避短,充分利用冷轧薄板、不锈钢板材,提高高附加值产品效益。寻找市场差异化战略,在宽、薄、优、特上下功夫,提高不锈钢、冷轧产能,杜绝怠机,提高效率。0.18mm规格的冷轧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世界先进的低铬低镍二步法冶炼不锈钢生产技术被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提高成本意识,降本增效。公司从上到下,发动全员查找损耗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重新制定工艺流程图,通过设备改造,工艺改进,严肃制度,深挖内潜,消除系统损耗。泰山不锈钢厂利用回炉钢水现场制造渣盆,解决了回炉钢水在未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无法处理造成的浪费,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现场铸造渣盆,每个可节约2.8万元,年可节约成本84万多元。冷轧薄板厂以能耗、定额、工艺、生产及质量五项管理为抓手,内抓管理,外拓市场,稳占利润前沿。各车间积极响应,开动脑筋消除内部系统损耗,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开始,层层分解落实成材率、合格率指标,减少原材料消耗;严格领料制度,节约备品备件,降低油品消耗;鼓励职工积极参与修旧利废;制定办公用品月度定量发放制度并严格填写领用记录。经过三个多月的研究设计,把酸洗原料跨铝滑触线全部改造成为角钢滑触线,并一次性试车成功,年可节约费用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