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08年杭钢集团公司技改投入已近三亿元

发布时间:2008-10-22 11:1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今年以来,杭钢集团公司紧紧围绕节能减排、提高产品质量及现有装备填平补齐目标,不断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各项技改工程取得预期进展,1-3季度累计完成技改投入27556万元,达到年度预算要求。

  今年节能减排的重点是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和SO2减排,部分项目已投入运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二期已于7月初交付使用,8月下旬完成竣交工验收;中轧水循环系统改造于8月中旬交付使用,8月底完成竣交工验收;二热电3号燃煤锅炉改燃气炉项目,9月底烘主炉,可望10月底前正式投运;烧结烟气脱硫项目,目前炼铁厂脱硫区域玻璃钢脱硫塔塔体的制作安装已完成一半,焦化厂区域硫铵车间的土建基础已完成,主要设备已订货采购,外围配套已落实,整个项目计划明年一季度投入热负荷试车。其它方面项目如原料场供料系统改造于9月初完成联动试车,计划10月中旬前正式交付使用;1号高炉水渣池增设冷却塔项目于7月上旬交付,8月初完成竣工验收;混铁炉北端增设倾翻机构项目已于6月底建成投运;小连轧加热炉及控制系统改造项目,已经利用年终检修完成老加热炉东、南、西三侧的5米平台影响部分的凿除,新加热炉底座基础浇筑完成,总包单位北京凤凰炉公司已进场开始加热炉本体施工;焦炉热修项目,耐火砖已采购到位,耐材仓库已建成,整个项目计划分步完成。

  四季度技改工作重点,一是根据当前公司面临严峻形势,合理组织调研和预编排2009年技改工作计划,为公司决策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继续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如重点项目小连轧加热炉改造按照今年12月底建成投运、烧结烟气脱硫按2009年一季度完工组织实施;炼铁3号高炉中修按与马院协调的成果计划于11月10日前完成方案设计工作;同时抓紧节能减排和环保类项目如电炉LF炉除尘的合同谈判、外排水噪音方案论证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好建设与生产各方关系,落实健全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新要求,确保项目建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