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钢1至9月份已实现工业总产值235亿元

发布时间:2008-10-21 08:4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新区八项政策之一是支持工业东移、嫁接改造传统产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天津钢铁有限公司对今后的发展更显信心十足。这样的政策扶持对于有着70多年的大型国有企业来讲,必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大科技投入,不断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以实现企业新的跨越。

  上个世纪90年代,天钢由于“化铁”炼钢等落后工艺,曾一度濒临破产。通过不断的结构调整,企业于2000年扭亏为盈。2002年,公司开始“战略东移”,4年以后的2006年5月2日,企业炼铁、炼钢、轧材整个工程全面成功投产,并在当年盈利。目前已经形成年产铁、钢、材各400万吨的生产能力,建成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成为滨海新区和天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面对钢材市场的波动,天钢积极组织了高强船板、高强结构板、低温容器板等新品种实验生产。通过技术革新,今年1至9月份,天钢已实现工业总产值235亿元,同比增长53.72%;产品出口创汇约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