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生产抗震钢筋 达钢成为西部的首批企业

发布时间:2008-09-10 10:4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9月9日从达钢集团党委工作部获悉,达钢集团最新开发的抗震钢筋,经全国生产许可证办公室钢筋审查部专家组严格的实地核查和产品实物抽样检测认定,其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日前,达钢集团顺利成为了国家质检总局首批颁发抗震钢筋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据悉,首批获得国家抗震钢筋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全国仅有三家,其中达钢是西部十二省市中唯一一家首批获得此证的企业。也是全国三家首批获得此证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覆盖HRB335E、HRB400E和HRB500E三个单元抗震钢筋系列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公司方面透露说,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天,达钢集团公司总裁江善明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及时下达了限期一个月开发出抗震钢筋的命令。为此达钢集团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和相关生产单位通力协作,日夜奋战。三天之内即策划出工艺要求、同时制订出内控标准。凭借达钢质量管理多年的坚实基础和丰富经验,集团二十天内就成功生产出抗震钢筋。6月上旬,达钢迅速向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送去了抗震钢筋型式检验样品,同时又及时向四川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申报了生产许可证增项工作资料。国家和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特事特办,及时受理了达钢申报。随后全国生产许可证办公室钢筋审查部专家组于7月20日深入达钢实地核查并逐条评审,同时将随机抽样送往北京国家建筑钢材质检中心检测。经过严格检测,专家一致认为达钢抗震钢筋各项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资料显示,抗震钢筋与普通钢筋相比增加了强屈比、屈屈比、最大力下总伸长率三项质量特征值,具有极强的抗地震性能。有关专家表示,达钢集团抗震钢筋的正式生产和上市销售,将为高层建筑和地震灾区的重建提供可靠的钢筋保障。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