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敬业集团大炼钢厂LF精炼炉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08-08-22 11:2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8月15日14点58分,敬业集团大炼钢厂重点工程项目——150t转炉配套LF精炼炉开始热负合试车并一次成功,连续5炉CCSB钢水顺利处理完毕。LF炉的建成投产,彻底打通了“150t转炉―LF炉―板坯连铸-热送轧制”生产线,为我们生产的船板通过船级社认证打下基础。

  大炼钢厂铁水-转炉-板坯连铸的生产工艺流程已经不能满足品种开发的需要,制约了板材生产线的产品高端化,成了公司品种开发、创造效益、占领市场的“瓶颈”。LF炉通过电弧加热,从钢包底部对钢水进行吹氩搅拌等工艺处理,使钢水在钢包内保持还原性气氛和连续循环流动,可以精确控制钢水成分、脱硫、升温、脱氧、去气去夹杂、合金化、均匀钢水成分及温度。同时辅以喂线新技术,可以使对钢种有益、但极易氧化的化学元素,较容易地进入钢液,细化晶粒结构,消除有害物质对钢水性能的影响。理顺了大炼钢厂的生产工艺,形成合理的生产调度系统,在钢水温度和工序管理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可以显著提高铸坯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工序成本。LF炉的投产将从根本上扭转敬业集团品种钢开发的被动局面,它将满足大炼钢厂板材产品的更新,及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对钢水的要求。为敬业集团开发高端产品及为板材生产线提供优质铸坯,提高热装率及产品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