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集团进军海陆空重要领域

发布时间:2008-08-20 11:49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太钢集团(太钢)在产品亮相奥运场馆的同时,积极进军海陆空重要领域,其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化学品船、北京地铁轨道客车以及神舟飞船等关键部件制造上。

  记者从太钢集团营销部了解到,2008年上半年,太钢完成了三艘化学品船用双相不锈钢的交库任务。据了解,近年来国内造的53艘不锈钢化学品船全部使用太钢不锈钢。

  自2005年起,太钢开始为客车生产企业提供客车用不锈钢。三年来,太钢通过产、销、研等多方面的努力,使国内不锈钢轨道客车车体生产用钢由过去100%进口到目前80%的国产化率。7月19日,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客车车体材料用钢80%是太钢生产的不锈钢产品。截至目前,太钢客车用不锈钢已用于制造800余辆北京地铁客车。

  2004年,为加强钢铁材料在军工高端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太钢成立了军工办从事军工产品的管理和开发。近年来,太钢圆满完成了航天、火箭、导弹、水面及水下舰艇用钢等军工产品的研制与开发任务,同时参与了神舟飞船关键部件的制造。

  目前,太钢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规划到2010年进入世界500强;到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