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普阳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96亿元

发布时间:2008-08-18 11:21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在邯郸市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普阳钢铁公司建设的120万吨中厚板生产线、30万吨螺旋焊管生产线于去年9月份投产,比预计提前3个月,当年创造效益189个亿。”8月10日,记者在普阳钢铁采访时,普阳钢铁公司财务经理孟洪兴高兴地向记者说,没有商行的支持,这两条生产线就没有效益,商业银行让普阳钢铁多挣了189个亿。
 
  普阳钢铁董事长郭恩元是我市企业界的一位成功人士,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迅速发展成为总资产达73亿元总规模。
 
  据了解,1965年郭恩元高中毕业后,先后在武安市阳邑镇修配厂、武安市挂车厂工作,1992年牵头成立了普阳钢铁公司。当时,普阳钢铁是一家小型钢铁企业,用钢铁行业的话说,只有一个炼钢炉,产品单一,市场不大。近年来,普阳钢铁迅速发展,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公司被评为2007年河北省百强企业第24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名第296位。
 
  普阳钢铁公司发展得如此迅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较好地解决了融资难题。孟洪兴说:“融资难是企业发展的瓶颈。资金就像企业的新鲜血液一样,得之,企业则起死回生;失之,企业则陷入绝境。我们公司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与商行的支持,与董事长的资本运行理念分不开。”
 
  2006年初春,正是公司推进从小规模钢铁企业向大型钢铁企业转变、从单一炼铁、炼钢向材质产品延伸的关键时刻,这也是二次创业之时。公司600立方高炉刚刚建成,120万吨中厚板生产线、30万吨螺旋焊管生产线正在建设,需要投入10亿元,自有资金不足,缺口很大。由于企业还未形成规模效益,除农行武安支行有部分信贷业务外,其他金融机构均处于观望阶段。此时,城市信用社邯钢路营业部(市商行邯钢路支行的前身)信贷人员主动深入到公司考察调研,结合公司当时实际,通过与公司领导层和财务负责人座谈,制定了适合企业发展的银行产品。结合公司在建项目较多,流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市商业银行于2006年8月为普阳钢铁公司签发了5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发放2000万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普阳公司的燃眉之急,为在建工程及时投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年来,邯郸市商业银行邯钢路支行累计为普阳钢铁办理信贷资金7亿余元,并依据掌握的政策、市场信息源,结合国家对钢铁产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就企业即将投资项目、将要投产的产品进行科学论证和市场分析,规避了公司投资风险,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由单一炼铁、炼钢发展为具有较高层次铁钢材一体化综合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也从简单的钢坯发展成为宽厚板、中宽带钢、高速线材、螺旋、直缝焊管、热轧卷板等系列产品,品种齐全、附加值较高。今年1———6月份,普阳钢铁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3亿元,利润654亿元,净利润596亿元,公司总资产73亿元。在市商业银行的信贷支持下,今年7月份,公司120吨转炉、1250热轧卷板生产线陆续投产,公司的产能粗钢已达到600万吨,轧钢能力达到600万吨。
 
  谈及今后的发展,普阳钢铁公司财务主管吕炯明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公司总资产达73亿元,自我融资能力虽然很强,但也离不开银行的支持。”下一步,他们规划建立一座现代化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力争建成河北一流的船板和精品板带生产基地,努力把“普阳”品牌打造成知名品牌。他们相信,随着银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挂牌后的市商业银行会加大对县域企业的支持力度,也会助推普阳钢铁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