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铁崇钢公司20圆坯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发布时间:2008-08-15 14:0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7月26日至8月7日,崇钢公司生产20圆坯2000余吨,经检验低倍合格率达99%以上,具备了批量生产条件,标志着崇钢公司品种钢开发工作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20圆坯是一种冶炼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的高附加值钢种。去年,崇钢公司开发出了该产品,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产品质量一直不稳定,未形成批量生产。针对这种现象,崇钢公司认真总结经验,大力开展项目攻关,实施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一是加强员工培训,努力提高职工理论与实践操作水平。二是实施“借脑工程”,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储备技术力量。三是实施技术改造,优化工艺流程。崇钢对2#连铸机气雾冷却进行了改造,加长了冷床,增大了中包容量,实行塞棒自动操作等,从根本上解决了圆坯椭圆度超标、裂纹、弯坯等问题。

  根据市场需求,崇钢公司计划日产20圆坯达500吨以上,占生产总量的40%,形成规模效益。

  目前,崇钢公司正在抓紧建设2号、3号精炼炉,为37Mn5、20Mn2A、铆螺钢等新品种钢的开发生产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