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津西钢铁5.32亿收购河北民企

发布时间:2008-08-13 11:37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安赛乐米塔尔仍未放弃收购

  虽然将自己“卖给”全球最大钢厂安赛乐米塔尔的计划仍待中国政府部门审批,但津西钢铁却迈出了收购整合的新步伐。昨天,津西钢铁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集团”,00581.HK)发布公告称,将以5.32亿左右的价格收购河北一家民营钢铁企业鑫益钢铁71%的股权。 

  据记者了解,鑫益钢铁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钢铁产品,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400万元,已经是唐山市丰润区三大民营钢企之一,目前公司的粗钢年产能为100万吨,另外,还有一条中小型H型钢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投产,年产能约100万吨。鑫益钢铁的位置离津西钢铁很近。

  由于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今年飞涨,很多中小钢厂都已经开始不堪重荷。根据钢铁咨询机构“我的钢铁”的调研,河北唐山地区目前就有很多钢厂的成本压力过大,多处于亏损状态,大部分都在通过停产或限产规避风险,目前已经停产高炉80座。

  因此,这也为钢铁业整合提供了最佳时机。东方集团昨天表示,公司致力于扩大钢铁产能,收购完成后,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700万吨,而津西钢铁2007年的粗钢产量为400万~500万吨。 

  另外,在收购完成后,鑫益钢铁将会变更名称为唐山津西鑫益钢铁有限公司,津西钢铁也同意以市场价格每年供应不少于30万吨进口铁矿石给鑫益钢铁。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集团背后,有一个全球最大钢铁企业的身影。今年年初,安赛乐米塔尔曾启动对东方集团的全面收购,但至今还没有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反垄断批复,不过,此次东方集团开始出手收购地方民营钢铁,不得不让人怀疑与一直希望在中国钢铁市场有所拓展的安赛乐米塔尔有关。 

  最近,安赛乐米塔尔给记者发表的声明显示,虽然对东方集团的收购还没有得到中国政府方面的批复,但安赛乐米塔尔并没有放弃,依然在与政府方面进行沟通。

  Related相关

  巴西上半年钢铁产销创纪录

  新华社 巴西钢铁研究院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钢铁产量和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上半年巴西粗钢产量为1744.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9%。巴西国内市场钢铁产品销量为1250万吨,同比增长21.5%。其中,国产钢铁产品销量为1150万吨,同比增长18.4%;进口钢铁产品销量增长59%,为100万吨。

  统计表明,上半年巴西国内市场板型钢材销量为658.1万吨,同比增长13%;条形钢材销量为451.9万吨,同比增长25.8%。巴西钢铁研究院指出,巴西汽车制造业、民用建筑业以及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需求不断增加,推动了钢铁产销大幅增加。

  据巴西钢铁研究院最新预测,2008年巴西钢铁产量将达3627.5万吨,比上年增长7.4%。国内销量将达2312.4万吨,增长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