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钢钢材出口量逐年增长

发布时间:2008-08-08 11:16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萍钢公司是从2000年开始,在当年面对国家实行钢铁总量控制与钢材价格持续下滑的双重压力下开始实施出口战略的。虽然当时出口的每吨钢材价格比国内市场要低300多元,但萍钢认为出口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倒逼企业管理进步,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是一个企业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企业不可逾越的发展阶段。萍钢当年出口钢材9.6万吨,创汇1721万美元,成功地规避了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风险,并通过出口,倒逼了企业品种开发、质量、技术、管理的全面进步。出口战略的启动,催生了萍钢“企业内外的每一次变化都是企业发展机遇”的理念,也由此拉开了萍钢国际化经营的序幕。

涂总说,萍钢自开展钢材出口业务以来,认真执行出口检验检疫制度,对出口产品质量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严格进行把关、报检,公司连续几年被评为“出口一类企业”,目前已经成为“绿色通道”企业,为加快通关提供了有利条件。近年来,萍钢成功地完全脱离代理环节,直接与国际上有实力的大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2006年出口量迅速增至21.9万吨,自营率达到100%,出口创汇7577万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11%;增加创汇6043万美元,增长394%。2007年,萍钢钢材出口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7.1万吨,产品通过CIQ商检检验合格率达100%,出口创汇1.37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80.8%;增加创汇5547万美元,增长73%,接近萍乡市创汇总额的80%。2008年以来,截止6月底共出口钢材5万余吨,创汇近6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