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加工厂对外采碳素废钢实行分级采购

发布时间:2008-08-08 11:12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随着太钢新不锈钢系统工程的达产达效,冶炼工序对废钢的质量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冶炼需求,加工厂从7月份开始,对外采碳素废钢实行分级采购管理,旨在进一步提升碳素废钢的采购质量。

面对公司新的发展形势,加工厂领导清醒地认识到尽可能地提升废钢质量,才能为冶炼工序提高竞争优势做出贡献。早在6月初,该厂就开始筹备碳素废钢的分级采购管理工作。他们首先制订了详细的分级标准,即把碳素废钢按厚度、料型等指标分为重型废钢、中型废钢、统料废钢三个等级,要求供应商依照此标准细分资源,进行分选加工,实现分级供货。

自7月份以来,加工厂对碳素废钢实行分级采购管理的举措已取得了阶段性效果。该厂供给冶炼工序的废钢堆比重加大,质量明显提升,初步实现根据炼钢需求分类供应的目标,有效提高了炼钢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