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龙钢淘汰2座20吨转炉

发布时间:2008-08-06 09:15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日前,陕西龙钢集团将已安全运行13年的炼钢厂1号、2号转炉拆除,并计划在原址建设1座60吨转炉。
         据了解,该公司炼钢厂1号、2号转炉是2座20吨转炉,于1995年投产,设备已陈旧老化,电器、仪表、自动化技术落后,能耗高、污染大,不仅属于国家产业政策淘汰的小容积转炉,并且已无法满足企业生产的需要。炼钢厂技术人员经过对比论证发现上述2座20吨转炉与1座50吨转炉的消耗相近,但年产量少18万吨。为此,炼钢厂决定对2座20吨转炉实施拆除,在原址上建设一套具有安全、环保、技术含量高的转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