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衡板公司10万吨镀锡涂镀深加工线投产

发布时间:2008-07-30 11:0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河北钢铁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面对我国钢铁工业的迅猛发展,以科技作先导,不断追求产品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出了国内精密冷轧薄板生产行业的知名“宝云”品牌,企业发展也步入到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在2005年,公司新的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就明确提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实现高质量、低成本的新品开发战略,着力打造我国精密冷轧薄板生产基地。为使产品开发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附加值,紧紧的抓住“薄、精、特”等特点特色,他们首先从技术进步为手段,提升装备水平和装备精度,完善工艺要求,实施了一系列数字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改进改造。2006年公司实施了建设冷轧1100平整机项目。该项目的投产既提高了整体冷轧的生产能力,释放轧机生产能力3万吨,还大大提高了冷轧薄板的表面质量,提升产品档次。与此同时,新建2#1050冷轧机生产线,新增15套60吨罩式退火炉、2#脱脂线两套拉矫机组等,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冷轧产能、质量提升及工艺完善配套的瓶颈。今年又建成投产了年生产能力达10万吨的镀锡涂镀深加工生产线,这些都为产品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为目标,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是衡板公司在产品创新上的又一重头戏。随着冷轧装备的不断完善和性能上的提高,在产品开发上,衡板人先声夺人,“快”字当头,“追”新求变,瞄准市场、瞄准高端,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细化产品定位和研发方向,先后开发出了家电用板、印铁用板、机房用板,HB-1超深冲钢板等一大批目前市场急需的超薄深冲薄板等新产品。特别是经过科技人员半年多的辛勤努力,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研制开发目前替代进口的镀锡基板和马口铁产品。其中0.17—0.3mm厚度镀锡基板已成为公司拳头盈利产品,开发的0.17mm的精密薄板形成了批量出口,为祖国赢得了荣誉。目前,衡板公司正在努力开发生产高硬度要求的镀锡板产品,力求打破国外产品对这一产品的垄断地位,创造新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