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临钢不锈钢产品实物质量攻关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07-16 08:34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飞扬

      经过中板厂专业技术人员3个月的连续攻关,截至6月底,临钢公司不锈钢非计划率、304中厚板表面I组率分别比攻关目标改善2.42个百分点、8个百分点,提前实现了稳产、改善、达标的攻关目标。

         针对不锈钢中厚板质量问题,从4月份以来,中板厂加大攻关力度,对加热、轧钢、剪切、热处理、酸洗等工序提出了具体操作要求,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抽查工艺纪律执行情况,并责成专人负责抽检火切区钢板切割质量,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

         在此基础上,该厂对照太钢不锈热轧厂各项先进技术指标,从坯料入炉前的表面缺陷处理、高压水与矫直机功能、20mm以下四切板的长宽公差非计划控制、横移翻板检验等方面抓起,全方位追根溯源,认真查找造成缺陷的各种因素,分析讨论对策,从工艺和管理上不断改进、优化。通过一系列稳定、改善措施的实施,不锈钢中板质量攻关取得明显成效,攻关指标趋于稳定,不锈钢产品实物质量明显提升,为提升产品档次,参与市场竞争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