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引进战略投资者 复星奥新加盟天钢

发布时间:2008-06-13 08:51 来源:中钢网 编辑:

     昨天下午,随着上海复星集团、天津奥新投资公司加盟天津钢铁有限公司,国有控股、多元投资的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重组后的天钢注册资本为80亿元,其中,天津钢铁有限公司出资38.8亿元,占48.5%;复星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出资38亿元,占47.5%;天津奥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2亿元,占4%。

  至此,今年本市工业最大的战略重组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副市长王治平出席战略重组项目签字仪式并会见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行。

  会见时,杨栋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天津钢铁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星集团及天津奥新投资公司的战略重组表示祝贺。杨栋梁说,上海复星集团是中国最大、最具实力、发展最快的民营高科技集团之一,在资本市场、产品市场上表现优秀,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天钢是一家老国有企业,通过实施战略东移,实现了脱胎换骨的改造,发展成为年产铁、钢、材各400万吨,销售收入过300亿元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天津奥新投资公司也是一家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此次三方重组,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为天钢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调整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做强做大,搭建了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复星集团和奥新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相信这次重组必将对加快天津钢铁工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