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淮钢成功开发C90级油井管坯钢

发布时间:2008-06-05 10:42 来源:中钢网 编辑:

         近日,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与钢管厂合作成功开发出C90级油井管坯钢,淮钢已具备生产抗腐蚀高等级油井管的能力。

  C90级油井管主要用于腐蚀性环境的油田深井开采,因工作环境恶劣、对钢种的质量要求高,且生产工艺复杂、难度大,属高附加值精品钢材,国内只有少数企业可以生产。

  淮钢通过与钢管厂合作,确定化学成分,综合淮钢的主要技术、生产骨干,成立攻关组,充分发挥进口的全套连铸连轧先进设备优势,采取碱性氧气转炉-炉外精炼-真空精炼-多炉连铸(ф500mm)-连轧(ф130mm)的工艺,攻关组相关成员在生产时全程跟踪,一次性开发成功400吨管坯钢。经检验,该产品化学成分、酸浸低倍组织、晶粒度、非金属夹杂物等项目指标均符合C90级油井管坯钢的要求,其中非金属夹杂物按照GB/T10561评定,全部小于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