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韶钢集团围绕湛江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08-05-04 14:20 来源:中钢网 编辑:

        目前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韶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子权近日表示,韶钢将积极筹措资金,认真做好优化结构、产业升级的规划,坚定不移完成今年产钢5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47亿元、利润6亿元及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今年一季度,韶钢已实现利润总额2.6亿元。今后几年,韶钢将继续抓紧推进“十一五”规划优化结构、产业升级的建设项目,淘汰小高炉、小转炉、小轧机等落后装备,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为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做出努力。

  为实现与大钢项目的接轨,韶钢将积极推进现代企业管理,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制衡机制,提高市场竞争力。据预测,广东省2010年的钢材需求量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届时钢材的需求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在湛江钢铁项目(一期年产钢1000万吨)建成投产后,仍不能完全满足广东市场需求,韶钢仍是广东市场需求的重要补充。

  韶钢还计划开发整合粤北、粤东及广东其他地区丰富的铁矿石等原料资源,形成韶钢低成本、高效益的新格局,确立新的发展优势。

  韶钢近年来没有上马新建项目,产能基本维持在500万吨。公司开展“阳光工程”,通过技术改造替换原有旧设备,提高单体设备生产率,节省原材料和能源消耗。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提高了“双高”产品比重,走精品生产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