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通钢加紧建设精品钢基地

发布时间:2008-04-25 11:16 来源:中钢网 编辑:

        今年以来,通钢集团全面加快千万吨钢级精品钢基地建设步伐,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工程建设紧锣密鼓。

  今年通钢集团重点突出了钢铁、矿山和深加工三大建设。继续进行工艺装备升级和技术改造,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以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品竞争力为主线,进行钢铁生产工序的配套和升级改造。通化、吉林两大精品钢基地改造工程按预定计划正在抓紧实施。国家核准制项目通化冷轧板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主要生产线今年内均可投产运行。

  自去年以来,通钢集团重点实施了以热轧板带后续工程、新2万制氧等为重点的通化钢铁600万吨钢项目改造和吉林钢铁精品钢基地移地改造工程。2007年10月,通钢集团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技术改造工程竣工投产,700万吨钢生产能力形成,结构调整更加优化。截至目前,通钢板管比已超过70%。在此基础上,今年通钢集团在矿山建设上,一方面加大自有矿山建设步伐力度,另一方面在整体推进内、外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对桦甸矿业、桦甸建龙矿业、建龙建平矿业、塔东矿业进行重组,对澳大利亚IMX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在境外资源整合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