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钢前两个月销售收入达58.33亿元

发布时间:2008-03-18 11:32 来源:中钢网 编辑:

天津钢铁有限公司近日传达学习市委“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在全公司强化“对标挖潜”机制,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前两个月销售收入达58.33亿元,同比增长 65.52%,产品出口创汇1.7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30%。

据介绍,今年以来,天钢对照宝钢、鞍钢、武钢等行业领先企业的42项经济技术主要指标找差距,每道工序、每个班组、每个人进行“对标挖潜”,各项指标努力赶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高档板材等高附加值新产品,正在形成以船板、高强度板、高级别压力容器板、高强度结构板为核心的四大系列精品品种;被列为市政府新20项重大工业项目之一的天钢高档板材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投资32亿元建设循环经济十大项目,石灰窑煤改气、中厚板热处理炉等项目现已建成投产,目前正重点加快实施转炉蒸汽发电、煤清水生化处理、转炉除尘污泥再利用、蒸汽溴化锂集中制冷等其他项目,努力实现转炉、精炼和连铸全系统“负能炼钢”和“工业用水零排放”,提高安全管理控制力和安全生产保障力,做到节约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

今年天钢要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加快完善技术开发体系,确保优化中厚板典型钢种TMCP 工艺开发等43项课题研究和实施高炉降低燃料比等42项技术公关项目取得实效,实现核心技术新突破。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天钢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力争年底实现650万吨钢生产能力,经济效益年增长率达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