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1-10月太钢共开发8727吨TTS443

发布时间:2007-11-27 00:00 来源:中钢网 编辑:

    太钢采用以铁水为主原料,经炉外精炼结合先进的轧制生产线,在国内首先推出了经济、耐蚀、成型性等综合性能优异的TTS443材料,该材料可在广泛领域替代304,是一种新型的多功能、多用途材料。截至10月底,共开发8,727吨TTS443。
  随着镍价的大幅上涨,镍系不锈钢的成本大大增加,使用量最大的304不锈钢价格也飞速上升。因此,开发不含镍的低价铁素体不锈钢来替代304不锈钢势在必行。
  面对这一市场情况,太钢从2006年下半年就开始研究开发替代304的低价铁素体不锈钢。针对铁素体不锈钢加工性和焊接性不良的缺点,从钢种成分设计和工艺技术上来改善铁素体不锈钢的这些不足,从而使铁素体不锈钢的耐蚀性、加工性能和焊接性能达到与304相当的水平,进而设计出新的铁素体不锈钢TTS443钢种来替代304不锈钢。从2007年3月份开始,太钢试制替代304的低价铁素体不锈钢TTS443,经过精心生产和严密组织,最后试制出的冷板产品表面质量良好、机械和加工及焊接性能达到与304同等的水平。经用户试用 太钢生产出的TTS443铁素体不锈钢的加工和焊接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外先进水平。
  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该钢铬含量高易横裂,且热轧表面粗糙。面对这些问题,太钢采取了一系列工艺技术措施,及时解决了这些问题。从5月份开始实现了TTS443批量生产,并立即向市场大量提供。
  TTS443以其优异的耐蚀性、成型性、焊接性、高温性能广泛用于建筑装饰、家电制品、车辆部件、是新型高耐蚀的多功能材料,是替代304型不锈钢的理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