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不锈计划开发高氮不锈钢材料

发布时间:2007-11-15 00:00 来源:中钢网 编辑:

   日前,太钢博士后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在三桥大厦举行。
  山西省人事厅专技处负责人、太钢总工程师胡玉亭和技术中心、三钢厂、型材厂、不锈热轧厂、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参加报告会。会上,由李静媛博士做了题为“高氮不锈钢的研制”的开题报告。
  近年来,由于镍资源紧张,采用高氮不锈钢代替镍合金化不锈钢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探索高氮不锈钢研制新工艺,可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改善不锈钢的耐腐蚀性。
  由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和太钢董事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该课题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公司总工程师胡玉亭希望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寻找到高氮合金化的合理工艺,同时也希望能够把科研和市场相结合,开发出新的产品。
  会后,评审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通过了“高氮不锈钢的研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