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钢公司召开2007年度销售合同签订会

发布时间:2006-12-22 08:44 来源:中钢网 编辑:

    12月14日上午,萍钢公司2007年度销售合同签订会在九江庐山召开。涂建民总经理在会上指出,萍钢与经销商应该建立公平和谐的合作关系,在“利益是基础、诚信是保证”的原则下,共同做强做大。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经销商参加了这次销售合同签订会。 
    参加萍钢2007年销售合同签订会的经销商有78家,是历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特别是九钢经销商首次加盟,给萍钢整个经销商队伍增添了活力。会议对2007年度钢材合同签订及销售政策修改情况作了解释和说明。 
    萍钢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勋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广大经销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使2006年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销售任务。刘建勋说,目前在经销方面最突出的矛盾是经销商巨大的需求和萍钢生产量的矛盾。2007年,剔除出口、重点工程项目的产品,再加上九钢经销商队伍的加入,使得资源分配将比以前更为紧张。为此,刘建勋指出,广大经销商应该找准切入点,认真摸准市场脉搏,充分理解萍钢在营销上的运作模式,想办法利用有限的资源,做精做细,以产生更大的附加值,创造更多的效益,在“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下与萍钢一起实现双赢。他同时要求销售公司要严肃、严格地配置资源。 
    涂建民总经理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回顾2006年萍钢发展情况,对2007年作出展望,并阐述了企业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
    在回顾2006年时,涂总说,在阶段性的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下,整个行业利润呈现出压缩和下降的趋势。萍钢公司在挖潜重组的战略思想指导下,挖潜升级,重组见效,大幅度降低了企业制造成本,尽管钢材价格下滑吃掉了萍钢6亿元的销售收入,但萍钢全年仍然可实现112亿元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2%,实现利润4.2亿元,较上年增长4000万元。上交税收突破7亿元,不仅仍然是江西省的税收大户,而且直接税收占据萍乡市财政收入的33%。如果直接税收再加上拉动地方经济的间接税收,总额高达萍乡市财政收入的一半以上。 
    谈到与九钢重组,涂总说,萍钢公司在高度负责、双方文化融合、尊重原来股东和员工的指导思想下,没有因重组辞退一名九钢员工,没有让九钢员工收入下降,实现了让九钢飞速发展的承诺。重组后,萍钢企业文化很快融入了九钢,一方面顺利完成交接,一方面在九钢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下,企业发生非常好的变化,重组前九钢年产水平不足25万吨钢,短短一、两个月,九钢超过设计产能、达到了年产钢35万吨的水平,同时成本大幅度下降。九钢将确保明年4月份,力争明年3月中旬完成100万吨的技术改造,使萍钢在明年达到460万吨的规模。再下一步,萍钢的目标是在2010年达到800万吨钢,实现200亿元的销售收入,这个目标已经纳入了江西省的规划。 
    涂总指出,重组成功一个最大的标志就是规范运作、诚信经营。重组后,九钢发展非常健康,每月税收是重组前的两倍以上,并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螺纹钢生产。规范运作、诚信经营需要增加成本,萍钢通过制造成本大幅度下降,不仅消化了这块增加的成本,而且创造了效益大幅度提高的业绩。 
    涂总在讲话中还提到了出口战略,强调,萍钢出口,不仅是因为出口前景良好,更重要的是萍钢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不仅看到个体利益,更看到整个社会、群体、行业的利益。明年萍钢将确保30万吨,力争50万吨产品出口,进一步实现出口大幅度增长。 
    谈到今后的钢材市场时,涂总说,萍钢整个经营管理团队非常有信心,认为当前市场正处在平稳运行阶段,从中国发展等各方面因素来看,中国对钢材还有着巨大需求,整个市场空间仍然广阔。尽管钢材市场将呈现需求增长回落的趋势,但价值规律会调节市场和价格,尽管低价位,企业经营压力大,但从营销层面来说,反而是最为稳定的时期,这对经销商的发展将是一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