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太钢不锈热轧厂成功开发S275NL钢

发布时间:2006-12-18 08:52 来源:中钢网 编辑:

    11月,太钢不锈热轧厂传来喜讯,该厂首次成功开发的S275NL钢技术性能一次检验合格,合同运行全部按计划进行。
    此次生产的400吨S275NL钢,主要应用于气轮机械耐热结构部件,是太钢与战略合作伙伴东气集团的又一次合作。由于S275NL钢种对技术性能和表面质量都有较高要求,因此,给生产组织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同时也使不锈热轧厂在特殊要求的技术工艺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S275NL钢要求交货状态为正火状态+Ⅱ级探伤,即经过正火处理后,超声波探测钢板内部要求无夹杂、无裂纹。该品种对成品厚度大于40mm的钢板,在厚度方向的拉伸方面也提出了较高要求,这是不锈热轧厂生产黑材中板继满足产品横向、纵向拉伸要求后,首次试制生产有厚度拉伸工艺要求的钢种。
    不锈热轧厂技术人员积极配合公司技术部门,克服生产组织和工艺流程过程中的多项困难,跟踪、观察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及时发现不利因素,保证了此项新产品的开发成功,为公司拓展品种钢市场的占有率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