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宣钢热轧带肋钢筋再获国家免检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06-12-13 13:45 来源:中钢网 编辑:

    12月1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年检产品考评委员会考评,宣钢生产的"龙烟"牌 URB335、HRB400直径6-50毫米热轧带肋钢筋再次获得"国家免检"荣誉称号。据悉,在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年检产品考评中,全国仅有12家热轧带肋钢筋产品通过国家免检产品批准,宣钢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长期以来,宣钢以打造企业特色产品品牌为目标,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优势向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竞争能力的转化,推进了钢铁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宣钢以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生产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因其性能稳定,外观质量、尺寸、精度等指标均符合、超过国家标准,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质量信誉,2003年就曾荣获"国家免检"称号。
    在热轧带肋钢筋生产过程中,宣钢坚决贯彻"依靠科技进步,从严监督管理,持续改进质量,满足用户需求"的质量方针和"投精料、用精工、产精品"的质量发展战略,制定行之有效的质量奖惩制度,健全稳定的质量保证体系,依靠严格完善的工艺操作规程和相关技术要求,强化质量控制。针对炼钢、轧钢系统关键工艺参数、工艺技术操作等重点工序、薄弱环节,宣钢加大质量监督检查力度,保证了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提供合格产品,使产品质量指标得到逐年提高。同时,在生产、销售热轧带肋钢筋产品中,宣钢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免检证书、免检标志的使用规定,每年定期向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报告产品的质量状况,得到质量管理部门、广大用户的高度赞誉。几年来,经宣钢技术中心检测出厂的产品在国家、省、市质量部门产品监督抽查中合格率均为100%。
    为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并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宣钢加大工艺设备技术改造力度,投巨资对炼钢转炉、高速线材、棒材等生产线进行换代升级,使炼、轧钢生产工艺全部实现了计算机自动控制。特别是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全连续无扭轧制的高速线材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延尺型斯太尔摩"控制冷却装置,可以根据不同钢种任意调节冷却速度。从瑞典引进的桑德斯自动打包机,保证了产品包装牢固、美观,使热轧带肋钢筋产品达到了国家一类包装要求。以用户关注为焦点,宣钢改进国家免检标识和宣钢徽标及产品说明形式,并设有防伪标志,扩大了产品的知名度。调查显示,宣钢产品用户满意度达到84%以上。
    宣钢优质的热轧带肋钢筋产品不仅深受国内广大用户青睐,被北京奥运工程选用,还畅销到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市场占有率由2002年的2.7%增加到2006年的4.7%。今年1-11月,宣钢出口、创汇就达到8000万美元,创出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