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钢预计今年销售收入104亿元

发布时间:2006-11-24 08:40 来源:中钢网 编辑:

   11月16日下午,新上任的萍乡市委书记谢亦森在市领导晏德文、陈松远的陪同下,莅临萍钢调研考察。 
    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建民简要介绍了萍钢公司1997年以来的发展历史。他说,萍钢公司发展九年多以来,始终保持眼睛向内,不断超越的精神状态,创造了“比深圳速度还要快的萍钢速度”,产生了巨大的“萍钢效应”。 
    在介绍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时,涂总说,虽然今年受到钢材价格下滑的影响,1至10月已经影响了近六亿元的销售收入,但预计今年仍然可以实现销售收入104亿元,利润4亿元,上缴税收7亿元的目标。 
    在谈到明年的发展计划时,涂总说,现在民营钢铁已占据了钢铁行业的半壁江山,发展态势咄咄逼人。萍钢作为一个从国有企业转型的民营企业,还需要不断地查找自己的差距与不足,继续走挖潜重组的道路,依靠现有的装备,让产量进一步增长,消耗进一步下降。 
    谈到与九钢重组的话题时,涂总说,萍钢与九钢重组是萍钢自身发展的需要。从今后冶金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最有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将具备三大优势条件,一是建在沿江沿海,二是具有一定的规模,三是具备民营机制。正是因为九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物流成本低等优势,所以萍钢才决定走出萍乡走向九江。这样不仅可以使萍钢在短期内形成5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进入国家政策支持的准入门槛,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向萍钢集中;同时,借助九江钢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将大大缓解困扰萍钢多年的“两头在外”的先天不足,从战略高度解决降成本问题,使萍钢获得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壮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