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股份:现有两条硅钢产线,生产能力110万吨

发布时间:2022-11-04 16: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鞍钢股份近日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年初以来,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全球通胀加剧、经济增速放缓,同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产业链供应链运行不畅、焦煤有色金属等价格大幅上涨,钢铁需求不旺,价格下行,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挑战。

  一是2022年1-9月份焦煤、焦炭、合金、废钢等主要原燃材料价格同比大幅上涨,推高了公司经营成本。

  二是3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钢铁行业下游需求不足,钢材价格持续下行,并处于低位震荡。尽管公司加大了调品、降本力度,但未能弥补购销两端影响,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汽车用钢的企业,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卡车用的就是鞍钢钢板。目前,公司已形成以冷轧、热轧、镀锌为主,线棒材、不锈钢、硅钢为辅的全系列汽车用钢产品体系,是世界上能同时生产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高强钢的企业之一。主要客户为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等国内知名汽车品牌。公司汽车用钢产品开发将向超高强和热镀锌方向发展,开发形成以新一代先进高强汽车用钢为代表的产品系列,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用钢供应商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增量,在用材方面,未来酸洗及冷轧用材将会减少,涂层板、热成形、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增多,公司将致力于此方面的产品开发推广。公司现有两条硅钢产线,生产能力110万吨,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电工行业。

  今年以来,取向硅钢产量实现新突破,成材率比上年提高10.5个百分点,取向硅钢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用硅钢开发取得新成果,高磁感无取向硅钢35ADG1900B和30ADG1500牌号完成多次试制,性能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产品性能得到客户认可。新能源汽车用硅钢将成为鞍钢硅钢新的效益增长点。